某床癌患者

我终于成为了你想要的那种人,可你依然不属于我。

对不起,我爱你。

你我二人……从此……势不……两立。
………………好。


ko:佛。 眉眉:魔。
配角:小满。小意。


几万年前的蓬莱岛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,世代守护在静恩寺的佛动了凡心,但他不爱慕温软娇小的女孩,却是对地狱里的魔倾心有加,甚至愿意为他堕入轮回。

“呵,他若真的……”魔苦笑着叹息。
“主人,这流言越传越盛了,要不要属下……?”
“不用了,罢了,能与他牵连着,就算是这样的方式。”
“是。”小意应声答道,假装没看到主人眼底满满的哀伤与落寞。

另一边,佛正专心打坐参悟。突然,慌慌张张跑进来一位少年。许是太匆忙,没看到门口的门槛,绊了一下,眼看就要摔倒,佛忙伸手稳住。
抬手就是一敲,“还是这么冒失。”
少年嘿嘿一笑,摸摸头说,“师父,我这不是着急嘛!”
“什么事这么着急?佛门重地,不得喧哗。谨记!”
“是是是。师父,我今日下山,听说了一个故事,你要不要听啊,狠劲爆的喔!”少年狡黠的笑着。
“都多大岁数了,还这么顽皮。你说罢,为师听着。”
“嘿嘿,师父,那你可听好了啊。这山下的人啊都说您钟情地狱的魔呢,还是爱得死去活来的那种。嚯!师父,您这么厉害的嘛?”

其实,再次听到他的名字的时候,还是没有做好准备。
钟情于他吗?不知道他听到会是什么心情,不过,这么无聊的东西他估计也不会听到吧。

啊,上一次见到他,得是多久之前的事了……
那会儿,他还不是魔,他也不是佛……
那会儿,还不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……
只知道,他爱他,陪伴就足够美好……

“以后,不要在我面前提到他了。”
小满虽疑惑,却也谨遵师命。“哎,徒儿知道了。”
只是在退出去关门时,瞥见佛眼底的泪花。
轻轻摇摇头,许是看错了吧。
这故事好假,佛怎么可能动凡心,有爱情。
那样,他就成不了佛……

哎……
同样的一声叹息,来自佛与魔。

山下的传说一天一个样儿,今儿个赵大娘给他老头子带绿帽儿了,明儿个李大姐家的儿子生下来缺胳膊少腿儿的,佛与魔的故事一天天消散了,仿佛从未听说……

只是会好奇,那究竟是怎样的一段故事呢?

未完待续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