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床癌患者

我终于成为了你想要的那种人,可你依然不属于我。

对不起,我爱你

喵,我不是快死了?
…………嗯。


好久好久以前,记不清是多久了,反正那个时候,ko还是静恩寺的一个僧人。
他是在一个雨夜被方丈抱回来的,身上一个信物都没有,还发着高烧。寺里上上下下忙活了一个晚上,才堪堪退了烧。
当ko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他的脸上,寺里的人都戏称,ko是被佛祖选中的男人。
对此,他深信不疑。遂终日诵读佛经,打坐禅修。为的是,有一日可以继承方丈的衣钵,守护好静恩寺。

郝眉是一只流浪猫,黄底白纹的。他的梦想就是天天有鱼吃,顿顿有鱼吃!可以说志向非常远大了。

一人一猫本无交集。可那日,一位名叫小满的少年捡到了郝眉,而ko又在寺外捡到了小满,故事便从这里开始。

小满是个16,7岁的少年,正值青春年少,便整日往山下跑,ko多次劝戒未果,便也随他去了。
于是,一人一猫便成了彼此的陪伴。

郝眉非常喜欢ko,喜欢他的眉眼,喜欢他的胸膛,喜欢他的大手,喜欢他身上的木香,总之,他对ko是喜欢的不得了,比最爱吃的小鱼干还要喜欢!
但是ko只觉它可怜可爱。偶尔摸摸它,便会得到“喵喵喵”的回应,也算是有人陪他说说话。
看着郝眉的大眼睛,想着若是变成人,恐怕也是位极俊俏的少年罢。
但郝眉哪里知晓那些,他只知道,他现在离ko很近,很近,近到可以亲到他。
唔,好软……
正想伸出舌头舔舔,却被ko一下子甩开。
“喵?”怎么了?我做错什么了吗?

ko刚想说话,小满从外面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。
“ko!ko!快看我带回来什么好东西!哎哟!”咳,看来这冒失的毛病是改不了了。
少年一下子扑到了ko的怀里,ko一低头便能看到他头顶飞扬的小杂毛。午后的阳光真好啊,晃啊晃,便晃晕了ko的眼。
他情不自禁的想亲亲那柔软的头发。
“喵!”不可以!你是我的!

“嚯!这猫!ko,你是怎么养的,怎么养这么胖了!”
“喵!”你才胖!你全家都胖!我瘦着呢好嘛!
“得,这还不乐意了。行吧,您是大爷!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?ko,ko,快看看,我在山下买的糖葫芦,可好吃了,你尝尝,你尝尝!”少年边说话边把吃的往ko嘴边送。
“不了,我不爱吃这种东西。”
“吃一个嘛!这个可好吃啦!求求你啦!”看着少年急切的在身边蹦着跳着,ko内心的柔软处仿佛被挠了一下。
他低下头,张口咬掉了一个糖葫芦,嗯,酸酸甜甜的,跟眼前的少年一样。
“哈哈,好吃吧!我就说嘛!我这么辛苦带回来的你肯定得吃一个!吧啦吧啦……”
眼前的少年依旧是蹦蹦跳跳的青春模样,连ko都没发现自己嘴角的一丝笑意。
“喵!”我生气了!我要离家出走!

哎,我们眉眉真的是个说一不二的猫呢。说走就走,大半个月都没回去过。
“喵!”好饿哦……讨厌的ko,他居然到现在都没发现我不见了吗?!小鱼干都吃完了,我这么胖也不会打猎啊!呜……我想回家,我想ko……也不知道ko想不想我,哼!他可喜欢那个叫小满的了!有什么了不起的,等我修炼成人,肯定比他好看一百倍,一千倍,一万倍!
念叨着,念叨着,我们眉眉就这么睡着了……心真大呀!
丝毫未觉,危险正一步步逼近……


静恩寺内,ko正在月下打坐。不知怎的,便想到了那只猫,他也走了大半个月了吧,也不知道瘦了没有。想着想着,又想起了那双眼,清澈明亮,眼里只有他一人。
不行,不能再继续了,我是一名僧人,儿女情长对我来说,都是浮云。

真的是浮云吗?
恐怕…………
不,是!一定是!必须是!

默默心疼我们眉眉一秒钟好了。


未完待续咯…………拜~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